通知公告

重点专题

彰显双联特色 进村入户到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9 】 【选择字号:

920日至24日,县编委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天顺等一行4人,深入卡坝乡尼格卡村和益乍村,对双联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详细了解双联帮扶家庭具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根据入户调查情况和乡镇村组干部的意见,对建档立卡户的情况进行再核对,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等情况进行反复分析研究,以便对部分帮扶对象进行合理的调整。对8户建档立卡户逐户的进行走访调查,经过这5天的入户调查,了解到益乍村交通不便、家庭劳动力缺乏、农业收入低等这些原因成为村民致贫的主要原因。对13户已脱贫户和8户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研慰问,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问题并向他们讲解党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了法律知识,帮助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利益,使他们通过对政策的理解早日谋划致富之路。

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查看联系帮扶户的衣、食、住、行和一年的收入等情况,在摸清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帮扶户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为我办下一步的“双联”工作搜集第一资料,进一步明确了“双联”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