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点专题

迭部县编委办开展“两个全覆盖”双联帮扶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9 】 【选择字号:

1210日,根据县委“双联”办及卡坝乡新一轮“双联”行动“两个全覆盖”的安排要求,县编委办副主任嵇正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钟斌、双联干事等一行5人,深入卡坝乡桃吾卡村、娘岗村、娘玉村、班扎卡村和日秀卡村,认真开展双联“两个全覆盖”工作,进一步详细了解双联帮扶家庭具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根据入户调查情况和乡镇村组干部的意见,对所有村的情况进行再核对,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等情况进行反复分析研究,以便对部分帮扶对象进行合理的调整。对所有村逐户的进行走访调查,并与每一户都填写了《迭部县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民情联系卡》,经过这次的入户调查,了解到这些村普遍存在交通不便、缺乏劳动技能、供学负担、农牧业收入低等这些原因成为村民致贫的主要原因。

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查看联系帮扶户的衣、食、住、行和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在摸清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帮扶户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为我办下一步的“双联”工作搜集第一资料,进一步明确了“双联”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

(鲁布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