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3 】 【选择字号:

517日,迭部县召开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2016年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的通报》、《关于印发承接落实省州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清理规范迭部县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智明委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冷拜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县审改办主办干事杜雄英同志对审改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主办干事进行了行政权力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会议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坚持简政放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转变观念。业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及《行政许可法》的系统学习,并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强化依法行政观念,照章办事;三要严格执行《迭部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管理办法》,对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和审批权限的调整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更新相关内容;四要对已公布的权责清单和权力事项流程图进行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完善权责清单和权力事项流程图,积极探索在一些领域开展专项清单编制工作,深化和巩固权责清单建设成果,切实建好清单、管好清单、用好清单,发挥综合效用;五要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最大限度地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环节,做到要件精确、时限合理、环节紧凑;六要积极探索新路径、全力实施新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服务迭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投资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工夫,着力破解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