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编办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1 】 【选择字号:

522日,我办开展了一堂专题党课。县编办党支部书记授课,专题教育辅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制定和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从提出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到“三严三实”的明确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等内容进行讲述,随着编办工作任务的增加、工作职能的加强、工作强度的增大,新形势,新常态,迫切需要大兴“严”、“实”之风来强素质、树形象、创一流。针对我办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经过初步梳理,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信念缺失,不敢担当。二是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三是贪图小利,眼高手低。四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五是坐井观天,盲目自大。才主任强调:希望大家能够真正触及灵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有利于我办的干部队伍建设,也对大家以后的成长更加有利。

    会议要求:一是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二是增强“四个意识”,传递正能量,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使命,将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在工作面前,努力维护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三是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从根本上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不良行为,树立起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这次党课内容丰富实用,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践行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各项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新常态下推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李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