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1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县编委办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工作。截止531日,165个事业单位均通过县编办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率达100%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信息发布。根据州编办《关于做好2016年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及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及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将通知精神公布到迭部县机构编制网站和机构编制QQ交流群,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年度报告填写要求、报送方式和公示途径等告知所有单位,为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是主动作为,实时跟踪推进。县编委办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变动频繁,工作流程不熟悉情况,按照新修订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重新梳理了登记管理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登记管理操作实务中常出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操作,包教包会。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县编委办及时和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督促各事业单位提高认识,规范操作流程,对于未能按时完成的个别单位,通过县委督查室进行了督办,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三是严格把关,加强监督管理。以年度报告公示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对报送的年度报告认真审查,切实发挥年度报告的监管作用,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事业单位整改,并做好记录,形成工作总结,为实施专项检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监管效率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优化服务,加强沟通指导。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县编委办主动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电话、工作QQ群、电子邮箱等方式全程指导,为事业单位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 (李天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