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召开机构编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7 】 【选择字号:

711日下午,迭部县召开了县纪委、组织、编办、人社、财政五部门机构编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县编委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单位领导及编办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研究推进我县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州纪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州编办《关于转发<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州编委会《关于印发甘南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做了相关解释说明。其次,县编办业务人员详细解释了关于《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情形解释》的说明。

    会议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专项整治。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部署要求上来,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行动;二要以有力的工作措施推进专项整治。要围绕省上确定的整治重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全面清理核查,准确掌握相关情况;三要以严实的纪律规矩保障专项整治。要以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抓住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开展“回头看”和梳理问题、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的有利时机,认真开展组织人事编制政策法纪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各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

最后各单位领导都分别做了发言,一致表示: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扎实地开展好这次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鲁布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