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0 】 【选择字号:

911日,根据州编办转发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中央编办发[2015]131号)文件精神,近日,迭部县编委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开展迭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为保证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迭部县编委办制定并下发了《迭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方案》和《迭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县编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天顺一行4人先后深入到迭部县阿夏乡中心小学、迭部县阿夏乡食药监所、迭部县尼傲乡寺庙办、迭部县电尕镇寺庙办、迭部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迭部县地质环境监测站、迭部县文化馆、迭部县供销社、迭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迭部县政务服务中心十个单位,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情况进行了抽查,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重点督查:

1、《法人证》正副本是否齐全,正本是否置于单位办公场所醒目位置;2、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基本信息与现状是否相符,资产负债表净资产,合计项是否与填表数字一致;3、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完成情况及资料是否齐全;4、机构编制台账建立是否完善。督查过程中,详细填写了迭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资料不完善的情况,分别给予纠正。

通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