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随机抽查促整改 专项督查助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0 】 【选择字号:

    91819日,州政府第二督查组组长、州编办副主任唐安民、州政府督查室副科长曹德鸿、州编委办审改科副科长冷木草、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科长陈正安一行人前来我县督查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在县政府督查室、县编委办、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县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环保局、县教育局,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在督查工作结束后,在政府三楼政府常务会议室进行了反馈,会上由政府副县长王海青对我县开展“放管服” 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

督查组在肯定我县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这次督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一是部分单位在政务中心窗口受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在政务外网开展网上办理;二是部分单位行政审批工作的责任科室、具体工作责任人及其工作职责不够明确;三是部分单位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机制不健全;四是我县的权责清单已更新完善,但因全县绝大部分单位未接通甘肃省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网络,使各单位的权责清单未实行动态化管理。

唐安民要求:一要明确工作责任,尤其要加强审改办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使自己的工作“精”起来,自身建设“硬”起来;二要细化工作任务,做到各项台账动态变更,及时准确;三要强化配合机制,进一步强化县审改办、政府办督查室、政务服务中心三部门协调配合,真正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四要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9月底前务必接通甘肃省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网络。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王海青做了表态:一是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尽快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做到权责清单规范运行。二是县审改办加强对各单位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我县的行政审批“放管服”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县审改办、政府督查室、政务服务中心组成督查组,加大对各单位行政审批工作的督促、检查、跟踪、问责,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权限,落实责任主体,形成权界清晰,权责一致,运行规范,运转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录曼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