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3 】 【选择字号:

223日上午9时,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编委主任焦维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编委副主任杨智明,编委委员,县直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县编办全体职工等共60余人,在迭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省卫计委、兰州市、玉门市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唐仁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唐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分析了当前机构编制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精简统一效能,严控人员编制,守牢机构编制零增长的底线,不断深化改革腾出余量、盘活存量,最大程度发挥使用效益,切实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既“瘦身”更“健身”,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一要从践行“四个意识”的站位把握机构编制工作;二要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机构编制工作;三要改善发展环境的角度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四要从依法治省的高度把握机构编制工作。(二)进一步做好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一是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二是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四是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三)努力形成机构编制工作的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把握职责定位;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带头贯彻落实“五个严禁”“四个不得”要求,对涉及机构编制的事项切实做到不插手干预、不打招呼、不开口子。强化机构编制核查和督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抓好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鲁布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