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点专题

迭部县编委办赴卡坝乡联村联户点查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近日,县编委办副主任嵇正云、编办干事李树、卡坝乡桃吾村包片领导刘继红、包村干部童金草等4名同志,利用春季到来之际,前往卡坝乡桃吾村实地查看“双联”项目核桃基地春季前期补栽工作。

卡坝乡核桃基地建设项目是迭部县编委办“双联”规划建设项目,也是我办为帮扶村所办的一件具体民生实事工程。为争取该项目,县编委办主要领导多次与县林业局协商沟通,最终决定在该乡实施连片种植核桃苗,建设65亩核桃基地,建成后可使卡坝乡桃吾村、卡坝寺村群众收入大幅增加,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通过现场查看,一是我办在卡坝乡桃吾村优质核桃苗栽植成活率80%的基础上,3月份继续补载500核桃苗二是县编办、县林业局、乡政府共同抓好修剪、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护措施和技术指导等工作,充分利用双联平台,凝聚全民力量,借势协力,持之以恒地把核桃产业打造成富民兴村产业,推进双联行动见实效、真富民;三是双联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我们要利用5-6年时间将核桃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效益,从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李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