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点专题

迭部县编委办赴卡坝乡联村联户点驻村工作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924日,县编委办4名党员干部赴迭部县卡坝乡桃吾村驻村助推双联工作。驻村的党员干部要当好联村单位的联络员,村“两委”的好参谋、农民群众的代言人,重点做好宣传落实党的政策、完善发展规划、落实工作措施、维护农村和谐、强化基层管理等五项工作。

 县编办始终围绕推动经济发展这条主线,把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注重把宣讲文件精神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相结合,依靠宣传中央、省、州和县委的“支农、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引导群众,依托帮助群众解决和克服难题扶持群众,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民更加深切地感受党和政府支农惠民的好政策、扶民助民的好作风,更加热情地投身建设新农村、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路。严格按照年初确立的发展思路和计划,紧密配合卡坝乡桃吾村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在卡坝乡桃吾村、卡坝村优质核桃苗栽植成活率为80%二是建立完善了年度帮扶计划、个人帮扶计划和台账等资料;三是完善了村规民约、村委会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考勤制度、信访接待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等各项制度;四是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法制、科技、文化等政策活动,为农牧民群众出谋划策,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争取全村早日脱贫致富。 (李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