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编办圆满完成全县自建网站标识加挂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30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推进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的同时,出现了网站没有权威标识、域名使用不规范、相关管理制度不健全、网站开办审批不严格等问题。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域名被劫持、网站被攻击、内容被篡改等事件屡屡发生。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中央编办、中央网信办《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州编委办组织召开全州党政机关网站开办、资格复核及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培训会的要求,我县全力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及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审核工作。

县编办在网站挂标工作中,一是为保证各申请单位“网站挂标”申请内容的准确性、合法性,县编办对各单位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对于内容不达标的,主动通过电话联系办理单位,及时反馈审核情况,并指导该单位进行修改后重新提交申请,确保资料一次性通过,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为切实做好我县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确保我县各级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和加挂认证标识工作按时完成,县编委办加强工作领导,明确了工作范围、工作内容、申报方式和日程安排表,同时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办公。通过在线申报和直接申报两种方式,推进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加挂认证标识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县共有4个自建网站单位全部加挂了相应标识,自建网站加挂标识率达到100%,实现了全县自建网站标识的全覆盖。(金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