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全面完成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7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州编办关于控编减编工作要求,迭部县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科学管理,有力有序控编减编,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和机构编制“两个只减不增”目标。

 一是科学谋划。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请示,研究拟订符合迭部实际的《迭部县控编减编工作方案》,明确以2012年全县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事业编制、工勤编制总量为基数,细化了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核减、精简和收回编制的具体措施,确保2017年底全县编制数控制2012年底总编制数内。

 二是建立机制。坚持从管理入手,建立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定期召开组织、编办、监察、人社、财政五部门联席会议,协同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按照职能分工,在进人程序上坚持编制先行原则,使编制管理与进入人员相对应,有效控制了不合理用编行为的发生。

 三是摸清底数。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和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以及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实有人数、领导职数、经费来源、内设机构等信息。

 四是核减编制。按照《迭部县控编减编工作方案》顺利完成“两个只减不增”目标,到2017年底需核减后勤事业编制12名。我县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核减了6名、3名、3名后勤事业编制,全面完成了迭部县控编减编任务。  (李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