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响应脱贫攻坚号召 深入走访帮扶家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9 】 【选择字号: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 1012日,县编委办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一行7人深入卡坝乡桃吾村委会桃吾卡组、日秀卡组及娘岗组,对帮扶户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卡坝乡桃吾村委会桃吾卡组、日秀卡组及娘岗组交通不便,耕地稀少,给当地村民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诸多不便。群众渴望致富的强烈愿望与脆弱的生态环境制约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我办走进对口帮扶农牧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掌握了具体帮扶的第一手资料。帮扶户导致贫困的原因主要是缺乏劳动力、身体健康状况欠佳、供养学生多和无收入来源等。对以上反映的情况,我办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详细记录。

下一步我办将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积极研究制定具体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到对口帮扶不走过场,实打实地帮帮扶对象摘掉穷帽子,走上致富路。(杜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