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先行开展督查 推进放管服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51011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县政府督查室、县编办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共6名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36个县直有关部门(单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加强组织领导情况、推进“四办”改革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单位主要领导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不重视,具体工作没有专人负责,依然存在推诿扯皮的现象;二是大部分单位的行政许可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的编写工作进度非常缓慢,至今未完成初稿编写;三是 “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进度缓慢,部分单位至今没有开展此项工作,导致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滞后。

督查结束后,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尽快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做到权责清单规范运行;二要业务人员吃透省、州要求,使我县“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步骤、内容、时限等与省、州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四办”改革和“最多跑一次”宣传力度,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对“四办”改革文件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四要善于总结提高。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善于把好的做法和好的措施进行推广,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放管服”做到合理、公开、高效、便民。(杜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