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州政府督查迭部县“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6 】 【选择字号:

515日,州政府第二督查组组长、州编委督查室主任曹群英一行四人前来我县督查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在县政府办、县编委办、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县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县住建局、县运管局、县工商质监局、县国土局,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督查。

督查工作结束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问题反馈,会上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智明对我县开展“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督查组在肯定我县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这次督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一是各部门工作进展不平衡,对“四办”改革工作安排不到位;二是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未纳入政务服务中心,依然存在两头受理的现象;三是政务服务分中心的名称不规范,个别单位政务服务分中心牌子标识不醒目

 曹主任针对此次督查反馈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牵头部门的责任,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主要问题要及时向领导沟通反映,定人定责定岗,全面推行责任追究机制;二要加大梳理力度,继续 梳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对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进行跟踪督查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对各类证明材料进行再清理再规范;要把未纳入到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事项进一步梳理,尽快全部纳入到政务大厅,集中受理。

最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智明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加大督查力度,对“四办”改革推进缓慢和行政许可事项未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进行问责;二是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尽快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确保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有序推进。(录曼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