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开展乡镇机构改革完成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4 】 【选择字号:

为全面了解掌握乡镇机构改革完成情况,根据《甘南州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迭部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要求, 512日至14日,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二个督查组赴11乡镇监督检查机构改革工作。

督查中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核对数据等方式,重点对乡镇贯彻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乡镇现有机构挂牌及下属事业单位印章启用、改革后新设立副科级机构运行以及人员配备、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进行了专项督查,就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督查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即知即改。针对反馈的问题,要安排专人进行限期整改,做到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二要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纪律。乡镇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要求,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杜绝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塞责。

通过督查,进一步强化了各乡镇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意识和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冷木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