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县党政机构和各级事业单位规范运行,根据上级要求,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工作。83日至87日对53个部门(单位)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党政机构改革落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核对数据等方式进行,就发现的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督查组要求:一要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本部门(单位)的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新设立事业单位规范运作。二要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三要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的内设机构运行,规范设置单位机构标识牌,严禁私自改变内设机构名称,私自增加内设机构。四要规范运行机构编制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要把消化超编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制定《消化超编人员问题工作方案》,严禁超编进人。

   通过督查,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冷木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