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9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提高事业单位法人治理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八章规定,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于813日起认真组织开展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

  一是制定抽查方案。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制定具体抽查方案,明确了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内容,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

  二是严格抽查程序。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从154家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了迭部县卡坝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迭部县水土保持工作站、迭部县卡坝乡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迭部县农牧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迭部县洛大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迭部县藏医院。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名执法人员,及时向抽取单位下发抽查通知单,确保了抽查工作的公平、公开和公正。

  三是细化抽查内容。要求各事业单位先行开展自查自纠,准备相关材料,配合实地核查工作。抽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事业单位法人履职情况,《法人证》正副本是否齐全,正本是否置于单位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是否按时报送年度报告书、变更事项、业务开展情况、开办资金使用情况等内容,并如实填写现场记录表及核查记录。

   四是及时促进整改。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要求限时整改。(杜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