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4 】 【选择字号:

924日,召开迭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县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股、电子政务中心业务骨干共计16人。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第七章监督问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第六章监督检查,第七章责任追究)以及《迭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意识,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序开展。

我办电子政务中心负责同志就核查指标、政策口径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明确了工作要求、核查原则、方法和步骤,为高质量推动我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核查范围、内容和时间节点;三用科学的方法和步骤推进核查工作;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

最后,由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就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作了扎实安排部署,要求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核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