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2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和《迭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部署要求,1020日开始,县委编办牵头,组织、编办、人社、财政、被核查部门(单位)共同参与,计划利用15天左右时间,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数据开展集中核查工作。

核查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为基础,与组织、财政、人社及被核查部门(单位)就有关数据进行比对,组织部承担机构编制数据与领导干部配备和公务员数据的比对;财政局承担机构编制数据与预算单位信息和在职财政供养人员的比对;人社局承担机构编制数据与在职人员和参保信息的比对。核查中,被核查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携带工资表、电子编制证数据、本单位机构编制台账及本部门(单位)内部自行核对结果,与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相关数据进行现场比对。比对结束后及时填写比对结果表册,详细记录相关问题,并由各单位审核人在比对结果表册上逐一签字确认,确保比对结果准确无误。

通过五部门(单位)数据信息对比和政策衔接,使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梳理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了问题台账,明确了今后问题整改的思路和方法,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