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召开“元旦、春节”节前集体约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5 】 【选择字号: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1231日上午,县委编办召开“元旦、春节”节前集体约谈会。会议由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自觉全面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心怀敬畏戒惧之心,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筑起腐败“高压线”,纠正“节日腐败”的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坚持依法依规用权,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及时请示汇报,坚决杜绝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同时,要把纠正“四风”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约束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该说的话一律不说,不该伸的手一律不伸,不该参加的饭局一律不参加,坚决杜绝参与赌博,酒后驾驶等行为的发生,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严格执行“九个严禁”,杜绝有失公务公正的相互宴请、送礼、拜年等活动。同时,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认真坚持上下班,严禁迟到早退。财务人员要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制度进行核算、管理,严把财务报销审核关,严格执行经费支出、公务接待等报批审核制度,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确保过一个“廉洁节”“健康节”。

最后,参加会议的全体干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