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机构编制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07 】 【选择字号:

9月6日下午,县委编办召开了“三抓三促”行动机构编制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迭部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机构问题” 、“关于全县乡镇机构改革及机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关于进一步优化乡镇综合执法队”、“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联动工作机制研究”四个调研课题,深入开展了调研成果交流研讨。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现状和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强化了担当,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加大机构编制法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县各单位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要紧紧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发挥好编办自身职能作用,主动分析研判,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做到全县机构编制底子清、情况明;全办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自我加压,结合实际,创新办法,多举措、多渠道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强科学统筹,牢固树立各类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抓好源头管控,坚决守住编制总量不突破的底线,推动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应最大化、效率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