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23 】 【选择字号: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改革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定全县机构改革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拟定指导、协调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县乡机关单位的职能配置工作。

  三、负责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负责县级职数限额;审核县级机关、科级领导职数;审核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总额、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

 四、审核县级机关机构设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审批县级机关部门人员编制调整;审核调整各乡镇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

   五、负责拟定、指导、协调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和调整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

   六、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

 七、负责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的理论研究、信息收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

 八、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及年检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会和州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