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召开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516日,县编委办会同组织、人社、财政、审计、公安召开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抽调迭部县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人员的通知》和迭部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迭部县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各相关单位抽调人员进行了《关于核查工作需把握的问题及口径》的业务指导培训。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杨志荣做了安排部署。杨主任指出:一要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是贯彻落实中央严控机构编制精神的重要举措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总量,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二要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化政府机构改革,要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把“控、调、改”作为严控机构编制的有效手段。坚持统筹考虑、整合资源、有增有减,把编制资源优先提供给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三要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是实现“两个只减不增”的基础性工作。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确保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更好的盘活存量,释放活力,规范管理,堵塞漏洞,为守住十二五时期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这条底线提供支撑保障;四要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是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有力措施。此次核查工作的基本目标是要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际配备人员和财政供养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相对应,确保2015年年底前与中央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建成比较完善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体系。

杨主任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这次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具有很强的原则性和政策性,参会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县编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完成“两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高大家对“两项”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贯彻落实中央“两个只减不增” 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原则,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坚持机构“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的原则办理,编制从现有存量中调剂解决,实行机构编制零增长;及时清理占编不在岗和“吃空饷”人员;严禁超编进人,切实提高现有人员编制使用效益。三是精心组织,确保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顺利推进。这次“两项”工作量大面宽、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参会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全县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参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坚决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吴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