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召开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81日,迭部县召开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审计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杨志荣同志主持。

    首先,杨主任通报了迭部县开展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其次,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公安等部门分别对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一是部分党政领导干部未迁转工资关系的有关问题。由组织部门牵头督促落实,将对逾期未转递关系的领导和干部,分清原因、严肃问责,责成立即整改;二是党政主要领导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单位领导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不清楚和业务不精,导致机构编制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从而在工作上存在滞后和推诿扯皮现象发生;三是对个别党政机关主要领导要进行问责制和通报批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上出现推诿扯皮、拖拉耽误影响全县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的,责成立即整改。对部分领导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四是利用半个月时间,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公安、审计等部门要尽职尽责、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把剩余未完成核查工作的34个单位,按照工作进度,扎实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公安、审计等部门,严肃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把工作做好,做实,进一步推进我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

                                         (李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