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严把四关”全面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迭部县持续深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在开展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严把“四关”,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维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截止2016520日,迭部县已全面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部需要报告公示单位140个,已公示140个;应注销登记23个,已注销15个;新设立登记5个;法人变更登记4个。 

  一是强化部署早安排,严把认识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甘肃省和甘南州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15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迭机编办字201605号),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对象、内容、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有关要求。 

  二是规范程序定流程,严把标准关。规范年度报告公示的程序,明确具体操作流程,要求凡是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住所等登记事项改变的,须办理变更登记后方可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各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须经举办单位审查同意并签署保密意见后方可提交。 

  三是细致审核保准确,严把真实关。严格按新修订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认真逐项细致审核各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对名称、住所、业务范围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发生变化的,及时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是加强指导优服务,严把效率关。坚持“贴心服务、指导到位、办理及时”的工作理念,积极采取电话督导、QQ群沟通和后台反馈等形式加强指导,对部分未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的单位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时统筹安排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时间,分批次推进,以提升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率。对于工作中存在的疑难和问题,及时向州编委办沟通衔接,争取问题得到解决。(李天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