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知法守法你我他法制社会靠大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318日上午,县编委办七名干部参加迭部县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监察局、民政局、司法局等36个县直主要部门参加启动仪式。

县编委办会同人社局积极推进公务员法制宣传,同时以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宣传为重点,提高部门法制意识。积极宣传讲解《关于严禁部门“条条干预”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有关问题的通知》、《甘肃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等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文件,让各级领导及基层群众了解机构编制工作;公开“12310”机构编制管理举报电话,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营造全社会人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现场讲解,使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做到家喻户晓。(吴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