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州编委办来我县督查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814日,州编办副主任王宏钟、登记管理科副科长牟荣、县市机构编制管理科副科级干部扎西顿主、综合科科员康晖天一行4人来我县督查调研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展和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就编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配备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编办自身建设情况、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执行情况、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台账情况、电子政务、中文域名和门户网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查调研。

王主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政府机构改革;二是切实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三是切实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是切实抓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五是认真做好中文域名、门户网站建设、机构编制台账数据及时更新等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如期完成。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委办主任杨志荣做了表态发言: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州编委办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上了新台阶,总结一下就是: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有了新水平、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新境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了新举措、政府机构改革有了新发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了新突破,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期我们所面临的机构编制工作更加复杂、繁重,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

针对此次督查调研所发现的问题,杨主任指出: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绝不拉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的后腿。一是对部分略显滞后的工作,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二是更加明细办公室分工,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责,分办干事要尽心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积极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协商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加快完善我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确保如期上报州编委会审定;四是提前着手部署重新制定我县政府工作部门和党委工作部门“三定”规定,及我县各类事业单位“九定”规定,积极深化各类改革工作。

                             (吴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