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州督查组到我县督查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1011日,由州编委办、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四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我县督查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信息比对、抽查核实、总结反馈等方式,重点就两项工作任务落实、数据质量、汇总报送、机制制度和基础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督查调研。督导组实地走访了益哇乡、县委办、教育局、公安局,并分头对县委组织部、县编委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进行了督查。

随后召开了督查反馈会议。会上,州第二督查组组长、州编委办副主任王宏钟同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三点存在的问题:一是两项工作的各类档案资料没有装订成册二是核查与实名制管理工作未做好同步进行,实名制系统录入中信息还不够完整三是基础台账运行还不完善,两项核查和台账、实名制一致性不足。同时,王主任就今后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认真做好核查工作“回头看”,努力做到“四清两对应”;二是积极做好迎接省上督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稳步推进实施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是强化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严格管理纪律。

就此次督查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县编委办专门召开了整改落实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委办主任杨志荣主持。杨主任指出: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办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绝不拉全州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的后腿。一是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对部分滞后的工作,及时补齐,同时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二是明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严格按照部署,切实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三是针对发现的问题,既要做好及时整改,更要厘清本质原因,避免今后出现此类问题。

                             (吴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