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召开机构与人员编制核查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1010日至11日,州第二督查组组长、州编委办副主任王宏钟一行五人,对我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在对我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反馈了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为整改落实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升机构编制执行力,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1014日,县编办组织召开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4部门工作联席会议。4个部门分管“两项”核查工作的领导和主办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杨志荣同志通报了王主任对我县机构编制核查提出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两项”工作的各类档案资料没有装订成册;二是核查与实名制管理工作未做好同步进行,实名制系统录入中信息还不够完整;三是四部门基础台账数据未及时运转,两项核查和台账、实名制一致性不足。随后,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4部门针对以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原因,及时总结反馈核查情况。

    会议认为:一是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四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利用10天时间进行一次比较全面的自查自纠,对照检查,核实人员编制数据,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四部门把本次的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确保核查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查漏补缺,改进薄弱环节,加强和完善管理。建立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机制,建立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测机制,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管理、财政管理的综合约束机制;四是“两项”工作集中办公,提高办事效率,敢于担当责任,单位“一把手”签字、单位盖章,县编办存档;五是积极做好迎接省上督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县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杨主任强调:一是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四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二是及时成立了迭部县机构与人员编制核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期限完成整改工作;三是继续加强机构编制协调配合机制,一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四是四部门把各自的台账按月按季及时运转好,定期召开会议,对编制、对干部职工在册人数、对财政供养人员的“三对”工作;五是组织、人社等部门按月及时给县编办报送退休人员的相关文件;六是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集中办公、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工作于1023日全面完成。 (李 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