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先行开展自查 推进审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7 】 【选择字号:

为了迎接省审改办对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督导调研,根据州编办《关于转发省编办<关于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督导调研的通知>的通知》,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县审改办对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自查。

县审改办要求全县 有“权责清单”和行政审批项目的单位(部门)、对相关的材料进行认真、细致的分类归档,并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我办,截至目前:国务院、省、州政府共取消涉及县政府实施的行政审批项目共27项,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共10项,下放到县级政府实施的审批项目共35项,新增项目1项。县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共317项。其他9类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已于1月底完成,共加载发布2459项,对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工作台帐进行了运转完善,切实把简政放权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强化了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提升了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

通过此次自查,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推动简政放权,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全县行政职能体系和科学合理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为培育我县经济增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录曼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