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迭部县召开2015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5 】 【选择字号:

423日,迭部县召开2015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机构编制工作各项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编委会副主任南彦峰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编委会副主任杨智明同志出席会议。县编委各成员,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和各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彦峰同志传达了中央编委领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州委主要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杨志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编委会副主任杨智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杨部长指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突出表现在:一是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够科学;二是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三是一些部门对执行“两个只减不增”和“控编减编”政策要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杨部长强调:做好新常态下的机构编制工作,一要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加强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防止工作反弹;二要继续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为迎接州编办的专项督查,县编办要尽快着手,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执行情况、调整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承担职能转变分工开展情况等进行一次督查;三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按照“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的方针,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落实事业单位开班资金确认登记、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健全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用评估和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职能整合工作;四要严格落实“两个只减不增”,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严格按照“严控编制、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思路和要求,做到严控机构编制、强化动态管理、严格用编审核的有机统一。

县编办主任杨志荣同志认真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并从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创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扎实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印发迭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5年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