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加强统筹兼顾 合理确定标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8 】 【选择字号:

迭部县编办以事业单位机构规范设置为契机,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要求入手,较好地做到了“三个结合”。

(一)坚持与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要求相结合。县编办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贯穿于机构规范设置工作的始终,坚持在设置中完善,在设置中规范。如对涉及撤并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重新核定事业编制;对归属不同主管部门的事业单位根据工作职责进行调整理顺。

(二)坚持与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相结合。县编办结合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要求,认真分析每个部门每家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对机构级别、人员编制、经费来源、归属不同主管部门的事业单位进行逐一梳理、专题研究,在此基础上,对业务工作相同、相近的事业单位按规定实行了撤并;对职能转移或萎缩、工作任务已完成或明显不足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使一些事业单位在调整中按要求进行了清理规范。

(三)坚持与保障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相结合。县编办不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看成是机构简单的叠加和编制的加加减减,而是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上来认识、来思考。在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中,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优先发展和保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基本需求和安全、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注意发挥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

(金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