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加强编制法规学习 实现机构编制法制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115日,迭部县召开2014年第一次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焦维忠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编委会副主任南彦峰以及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还邀请县纪委书记杨晓梅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严禁部门“条条干预”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州编办、州监察局、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关于冻结州县市卫生局等部门机构编制和人事调整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转变作风,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编办工作业务水平。“人心向背看作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编办干部切实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同时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更好地推进编办各项工作发展;二、确立工作思路,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要求,确立“不多养人、把人养精”的控编思路,超前研究调剂编制的途径、措施和方法。切实把日常管理的重点放在调整结构、盘活存量上;三、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实际工作,县纪检、组织、人社、财政既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又要相互协商配合,切实按照“编制在先”的原则,严把人员入口,同时要建立健全人员编制信息定期核对和备案制度;四、科学谋划,切实做好全县实名制完善登记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编制保障;五、强化编制意识,加强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为下一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纪检、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对照工作实际,形成合力,抓好落实:一是县编办要切实按照文件精神,做好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格遵守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管理制度;二是格用编审核,切实把实现机构编制“零增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三是依据文件精神冻结县卫生局、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机关的机构编制和人事调整,以及大额财务支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理顺迭部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内设机构的通知》和《关于重新核定全县公安系统人员编制的通知》,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按《通知》精神严格贯彻实施。

 

 

 

 

 

 

 

(吴满忠)